勇闖英倫19天-Hydro Connect Festival第3天-Sigur Rós

結束了前一個Goldfrapp的表演,開始撤換舞台上的樂器,
看著舞台上的樂器跟道具慢慢完成,我也越來越興奮,啊~那是Heima電影裡有出現的木琴!
因為我位置在舞台最右邊,所以看的方向其實很斜,看到鼓放在我正前方時又是一整個大喜!
經過了漫長的等待,當舞台上的燈光打開的那一瞬間,終於 等到  Sigur Rós
前奏Takk之後,厚重bass聲響起,當聽到Glósóli那jónsi用弓拉出來的吉他音牆,靈魂也會隨之旋轉,
jónsi唱出最後一句還拉了很長很長的尾音,至少超過30秒吧!!
滿滿全場的人一片鴉雀無聲,等他唱完,才整個爆出歡呼跟鼓掌聲!!
我看著jónsi每唱完一句都會很用力的把頭往下搖晃,彷彿把聲音從身體裡面擠出來切斷,
怎麼會有這種美到完全不是人可以發出的聲音?
早知道會是場很棒的演出,但完全沒有想到現場的力量會如此龐大,
我的眼淚完全無法控制,心裡受到強烈的震撼,感動到不知該如何形容!!
接著是Hoppípolla鋼琴帶出澎湃地的鼓聲像在敲擊我的心臟,
唱完jónsi說Thank you very much之後接的"啊~"讓我覺得很害羞害羞~XD
       有別人拍的影片為證~XD
有趣的是在唱之前,jónsi還希望大家跟他一起唱,大家很興奮的說"Ya!!!!"
我還在納悶"英國人都會唱嗎?"的時候,就聽到全場的人都在哼著"嗚~~~ㄟㄟ喔~~’
  
之後曲目順序已經不太記得,印象深刻的是Sé Les尾聲的小喇叭跟小提琴漸緩的結束!!
真的很愛Svefn-g-englar那段刷出來吉他,總覺得複歌是在唱"It’s you~wo~"
還有Inní mér syngur vitleysingur 輕快又振奮人心的弦律!!
最讓人驚奇的就是Gobbledigook的時候啦!包含拉弦樂的3個女生一整排打著小鼓,
那四個管樂的男生在旁邊拍手亂跳舞尤其是互拍的時候超好笑~~XDD
全場的人都跟著節奏鼓掌,像舉行祭典似的非常歡樂,
當管樂手從舞台像拉炮一樣爆出紙片,紙片像雪花一般的飛散包圍整個舞台,
RIMG1658天啊~真是太美了!!暈~~~
一樣有別人拍的影片為證,我看到的角度比較美耶!!哈哈哈XDD
     
實在太high拉~~激動不已的情緒,就在最後一首歌就在Festival驚人的大爆炸結束….
orr還激動到把鼓都推倒了!!下面兩段影片剛好可以接在一起看~
       
大概安可跟歡呼聲持續了很久,後來包含團員跟全部的樂手都再出來謝幕!!
結束後我呆望著舞台,久久不能回神……
當我還活在自己的世界的時候,突然不知道從哪邊跑出來一個BBC的記者,
先是訪問我旁邊一對黑人姐妹,接著他就走到我前面,我還想躲開的時候,
他就問我喜不喜歡Sigur Rós ?開什麼玩笑,我就是為了他們來的啊~
所以當然就毫不考慮的回答:Ofcourse!!然後他就問我願不願意接受採訪…
我心一驚的說我其實英文很爛…他說沒關係~說我想說的就可以了~XDD
然後就問我從哪裡來?怎麼會來參加這個音樂祭?
我就回答:我從台灣來,因為Sigur Rós 會來這個音樂祭我就決定來參加了~
他聽到台灣的時候還Wo~Taiwan!!的驚呼了一下,真是令我有點小得意~XD
然後他又問我之前有聽過他們現場嗎?我說:沒有,這是第一次,之前只聽過CD!
最後問我Sigur Rós 現場感想,“They’re amazing.fantastic!!把所有會的形容詞都用上了~
而且還要補上一句"The most beautiful sound in the would"真是奇妙的經驗啊~害羞
可惜不知道什麼時候播,不然真想錄下來當紀念~XDD
PS~

另外很吸引我注意的是這場表演他們的服裝都很特別,
jónsi穿著像是宮廷伯爵,鼓手orr戴著可愛的皇冠,貝斯手georg&鍵盤手kjartan穿西裝,
還有那三位固定幫他們彈奏弦樂的女生也穿著中世紀的小禮服~
那四位很可愛的管樂手ㄧ身白衣外還戴著格子貝雷帽哩!好像跟Heima電影裡一樣?

5 thoughts on “勇闖英倫19天-Hydro Connect Festival第3天-Sigur Rós

  1. hey
    好讚喔
    弄得我也想開始聽Sigus Ros的歌了
    被訪問真得很妙
    全場應該只有你一個亞洲人吧
    因為Hydro實在太偏遠啦!!

  2. Sigus Ros現場真的超棒!!
    他們11月會去倫敦表演,有機會一定要去聽看看啦!!
    november 20 • alexandra palace, london
    november 21 • alexandra palace, london

  3. 如果要比高柔淒美的空靈銳氣唱腔,這種小兒科樂團 是無法跟神團Muse相提並論 ….<RULED BY SECECY>
    因為Muse 的聲線是遍宇宙無人能敵………….ENDLESSLY

發表留言